初心不改 红心向党——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玉树独立骑兵连连长尼都塔生一家四代跟党走纪实【6】

【查看原图】

 

7月6日,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玉树独立骑兵连连长尼都塔生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尼都塔生所在部队是中央军委授予的“高原民族团结模范连”,秉承祖辈跟党走的遗训,他倾心帮助牧民群众,热心调处矛盾纠纷,在部队里得到了教育与锤炼。

玉树盛产冬虫夏草,虫草是当地百姓的重要经济来源。每逢虫草季节,牧民因为争抢草山发生冲突的情况时有发生。

“其实大多数冲突都是因为语言不通、民俗不同,有的群众不懂政策,碰到利益就容易出问题。”尼都塔生说。

于是,他发挥自己既懂藏语、又懂政策的优势,在官兵中开展学党的民族政策、学常用藏语、学民族风俗、学调解技巧的“四学”活动,培养了多名处理纠纷的小能手。

【1】【2】【3】【4】【5】【6】【7】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7月25日12:38
(责编:李昊航(实习)、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