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红心向党——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玉树独立骑兵连连长尼都塔生一家四代跟党走纪实【4】

【查看原图】

 

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玉树独立骑兵连连长尼都塔生与“无言的战友”亲切交谈(7月6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永进 摄

是收下巨额财富,还是保护三江源生态环境?

玉树地处三江源地区,这里高寒缺氧、气候严酷,生态环境脆弱,一旦遭到破坏很难恢复。

“这个煤矿很容易挖,只要把草皮翻开,下面1米多就是煤。煤矿一挖,这里的生态就被破坏了。”东坝阿宝说。

东坝阿宝顶住各方面压力,选择带头执行国家保护生态环境的政策。如今,这座煤山仍然完好地留存,上面青草蔓生,与周围的大山一起,静静地守护着三江源。

“草原热线”共筑民族团结

海拔4200米的巴塘草原绿草如茵。在玉树独立骑兵连巴塘驻训点,十几名官兵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一匹骏马压倒在地,兽医仔细检查它的腹部,给它的伤口消毒、上药。

受伤的骏马情绪烦躁,尼都塔生用手轻轻摸着它的颈部,边安抚边对旁边压住马腿的战士说:“别压得太死,放松一点。”

巴塘驻训点主要负责照料军马。这里氧气含量只有内地的60%,一年中只有3个月不下雪。尼都塔生常年在这里,训练之余,他做得最多的是带领官兵深入牧区为百姓提供帮助。

【1】【2】【3】【4】【5】【6】【7】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7月25日12:38
(责编:李昊航(实习)、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