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红心向党——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玉树独立骑兵连连长尼都塔生一家四代跟党走纪实【3】

【查看原图】

 

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玉树独立骑兵连连长尼都塔生(中)带着连队的“马背宣讲队”走访驻地群众(5月21日摄)。新华社发(文明 摄)

“东坝家族有着朴素的群众观点,他们热爱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所以党的政策一来,就跟他们的思想产生了强烈共鸣,这坚定了他们跟党走的决心。”尼都塔生所在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张兴说。

玉树州委书记吴德军介绍,玉树和平解放后,我们党在玉树执行了民族平等团结、宗教信仰自由等政策,并着力改善当地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头人和农牧民群众交口称赞。“东坝家族深明大义,他们知恩报恩,本着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自觉自愿地选择跟党走。”

玉树和平解放后,彭措旺扎成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坚定拥护者。“他放弃百户身份,还动员亲戚们交出代表贵族身份的文件、旗帜。”彭措旺扎的妻子扎西永藏今年已75岁,她回忆,彭措旺扎17岁那年,一些牧民在神山上挖虫草被代理百户事务的母亲关押在家中,他知道后悄悄把牧民放走。这件事传开后,他受到群众和党政领导的一致赞誉。

“共产党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伟大初心感召了这一家人。他们能一代一代跟着共产党走,说明共产党的初心是对的、是好的,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吴德军说。

汽车沿着山路行进在东坝乡境内,眼前一座大山泛着黑色,与周围的大山明显不同。

“这座山里有煤矿,以前有个老板拿到了勘探证,想开采煤矿,可东坝的老百姓不同意。”尼都塔生说,“老板看中了我们家的影响力,重金许诺:只要东坝家同意开采,每年给我们家500万元。”

【1】【2】【3】【4】【5】【6】【7】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7月25日12:38
(责编:李昊航(实习)、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