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库拦洪与腾库两不误 已释放近90%防洪库容

【查看原图】
三峡水库拦洪与腾库两不误 已释放近90%防洪库容
三峡水库拦洪与腾库两不误 已释放近90%防洪库容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06月03日08:23

截至5月31日19时,三峡水库水位已降至高程150米左右,完成最后5米即可腾库到位。目前已累计释放超过196亿立方米防洪库容,接近总防洪库容的90%。

5月以来,受洞庭湖、鄱阳湖等水系持续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持续上涨,武汉等地水位超过设防水位。正处于腾库迎汛期间的三峡水库,兼顾长江中下游地区防洪形势和生态调度需要,灵活调整汛前水位消落进度。三峡集团长江电力三峡梯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灵活调整消落进度的同时,三峡水库将继续按照正常运行期调度规程要求,平稳有序腾库,在6月10日前,将水位降至高程145米,腾出全部防洪库容,应对汛期长江流域可能发生的洪水,确保长江中下游地区防洪安全。郑家裕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