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红心向党——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玉树独立骑兵连连长尼都塔生一家四代跟党走纪实【5】

【查看原图】

 

这是尼都塔生的祖父彭措旺扎(翻拍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去年夏天,村里的人都到山上挖虫草去了,几只狼过来把一头牦牛咬伤了。”巴塘乡铁力角村村民土多才仁说,情急中,他们给尼都塔生打了电话。

缝针、打吊针、给牛吸氧,每3天给牛清洗一次伤口,在尼都塔生和连队的帮助下,两周后,受伤的牛痊愈了。

铁力角村共居住着21户牧民。帮助77岁的牧民旦增群索拉起网围栏,给牧民家生病的牲畜打针、喂药,资助贫困的中学生姐弟,尼都塔生的电话成为巴塘草原上的“热线电话”,老乡们遇到矛盾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

百姓家有了牦牛肉,会给部队送来一些;战士们放马路过村里,会停下来喝碗茯茶;20多吨的马料送到营地,牧民群众会自发过来帮忙卸草……“就像一家人一样。”牧民武玉兰说。

【1】【2】【3】【4】【5】【6】【7】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7月25日12:38
(责编:李昊航(实习)、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