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地下电缆隧道纵横交错 热如蒸笼、与地上温差30度【6】

【查看原图】

1月26日,郑州市金水区110千伏黄河变电站,地下电缆纵横交错。

抢修小趣闻

深夜树林里抢修,被同事误认为是盗墓贼

“要说工作中有趣的事儿,还真有一桩!我至今还记忆犹新,那次我们把同事吓惨了,还以为碰上盗墓团伙了!”孔汉杰说,那是2017年1月17日,班里接到调度通知,图强变图6板富民线主进电缆发生故障,接到抢修任务后配班里迅速安排人员前去抢修。经查找,该电缆故障点为直埋敷设,位置在中原西路大李村附近的一片小树林里。

“当时该处属于拆迁待建区,附近几乎没有村民居住,四下只有几处待开工的工地。”孔汉杰称,查到故障点已是晚上7点,为了尽快修复故障电缆,他们一行决定“挑灯夜战”。由于电缆埋得深,为了把电缆挖出来,他们挥舞着铁锨在地上挖了一个深2米多的土沟。“开挖到一半时,我心里就直发毛,咋看咋觉得我们挖的沟像个窄版的新坟坑一样。就赶紧继续往深处挖,想尽快把故障电缆的位置挖出来。”孔汉杰说,坑挖好后,他们几人就下到这个土沟里开始电缆抢修工作。

夜里11点多,夜深人静,荒芜的周边鸦雀无声,远处偶尔传来几声犬吠。当抢修工作接近尾声,前来给电缆做耐压试验的师傅们还没到现场,就远远看到树林里灯光闪烁,还有几个人影蹲在土堆旁边指指点点。“结果我们自己人被自己人吓了一跳,做耐压试验的师傅们乍一看,还以为他们遇到了一群盗墓的,后来才发现原来是自己人在沟里抢修呢!”孔汉杰笑道。

“我们要下隧道了,你还去吗?”李云霄问记者。“去!再跟你们走一趟。”记者道。“我们一次最长能在下面待3个小时,你要觉得缺氧,就赶紧上来啊”……  赵龙翱/东方IC

【1】【2】【3】【4】【5】【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1月30日08:18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