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地下电缆隧道纵横交错 热如蒸笼、与地上温差30度【2】

【查看原图】

1月26日,郑州市金水区110千伏黄河变电站,地下的电缆纵横交错的排列在双层的大厅。

温差近30℃

室外隆冬,他们在地下度夏

26日上午,记者来到郑州市金水区110千伏黄河变电站,这座平日闭锁着门户的变电站坐落于经五路与红旗路交叉口的一隅,外观看起来不过是座再普通不过的房子。走进变电站控制室,郑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电缆运检二班的李云霄便把安全帽递给记者,吩咐道:“隧道每月要巡检两次,得戴安全帽,里面视线不好,到处是角铁,一定要留意脚下,注意安全。”

一条水泥台阶深入地下,视线转暗,一行人先下至电缆夹层处。墙壁上的风扇正卖力地转着,“呼呼隆隆”大声向外换着气。设备区每隔几步就设有红色的灭火弹,如同一只只悬挂着的喜庆红灯笼。

“把羽绒服脱这里吧,别下隧道闷住啦!”李云霄对记者说。“这会儿室外零下2℃呢,隧道为啥会暖和?”记者问。“运行中的电缆会产生发热现象,虽然提前开风扇换气,但估计隧道内会有近30℃吧。”孔汉杰说。记者闻言,决定直接短袖上阵。

【1】【2】【3】【4】【5】【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1月30日08:18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