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地下电缆隧道纵横交错 热如蒸笼、与地上温差30度【4】

【查看原图】

郑州市金水区110千伏黄河变电站,地下电缆进门处的大厅分为两层,中间由铁网分隔,检修人员站在铁网上检修电力。

氧气太稀薄

45分钟后,女记者因缺氧撤出

虽然这段隧道只有3.5公里,但每次巡检,都最少需要2到3个小时。巡检开始半小时后,穿着薄毛衣的女记者已浑身是汗,隧道地面上出现了水迹。李云霄告诉记者,这是地下积水收纳井,一旁设有自动抽水装置,一旦收纳水量危及线缆安全,就会自动开启抽水。

地下3米多深的隧道里,除了偶尔一处向地面抽水的井盖处会传来机动车辗轧钢板的声音外,其他地方安静得连落下一滴水都能听得清清楚楚,李云霄此次和同事们的任务是做线路调整,优化负荷分配,重点巡视各处线缆接头是否出现异常,偶尔轻声沟通几句,大多数时候,隧道内只能听见踏在水泥地面的脚步声。

进入隧道约45分钟后,女记者感到双颊异常发烫,身上因闷热而出的热汗开始变成冷汗,开始头昏脑涨。李东洋看到记者的异样,急忙问:“是不是头晕了?”“是啊,你怎么知道?”记者问。“哎呀!你这是缺氧了,赶紧上去透透气!”李云霄解释道。

再次回到电缆夹层处,大口呼吸几口微冷的空气,记者觉得缓过了劲。“好些了吧?这就是为啥我们班没一个女性的原因,配电电缆工的工作太苦太累了!”李东洋说。

【1】【2】【3】【4】【5】【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1月30日08:18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