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地下电缆隧道纵横交错 热如蒸笼、与地上温差30度【3】

【查看原图】

1月26日,郑州市金水区110千伏黄河变电站,三位检修人员在研究施工记录。

再走下一条约45厘米宽的钢架步梯,踏进一道窄门,一股充斥着浓重电缆胶皮味的热浪便扑面而来,逼仄的隧道出现在记者面前。隧道两侧墙壁上布满嶙峋的角铁,中间过道只容一人前行。抬眼远望,隧道顶每隔几步就有一盏不甚明亮的白光灯,而让人倍感压抑的隧道一眼望不到头。一排排的电缆,如一条条静默的长龙,在身侧不断向前延伸……

左侧隧道壁上安装了7层角铁,敷设着19根10千伏的电缆;右侧隧道壁上安装了5层角铁,敷设着9根110千伏的电缆和4根10千伏的电缆。空气中的尘埃在手电筒发出的光束中欢快地飘舞,犹如一场纷扬的碎雪。

走了10多分钟后,记者额上便开始冒汗。李东洋用手电照着温度计看了看,说:“今天隧道温度是28.5℃,夏天时这儿能超过50℃呢!我们都有人热晕过。”

【1】【2】【3】【4】【5】【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1月30日08:18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