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名大会》聚焦“故土” 70位“地名达人”龙争虎斗【4】

【查看原图】

  “四大高手”势均力敌拼手速

  鲁健惊呼“全是半句之王”

  不仅地名背后的人文底蕴、家乡情怀十分深厚,现场的地名知识竞赛更是精彩。节目中,70位“地名达人”将通过“一举成名”、“实至名归”、“闻名不如见面”、“名扬天下”这四轮比拼决出单场冠军,而冠军还将接受“地名天梯”的挑战。可谓是“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方能取人生真经”。面对一关又一关的难题,选手们各显神通。其中,在读博士熊朝晖始终自信满满,不仅在海选中拿下第二名的好成绩,还在现场答题环节一举闯进第二轮。然而,就是这样立志夺冠的熊朝晖,却在之后的环节中,因没有读清题干而意外错失一分。究竟这次失误会对熊朝晖产生怎样的影响?

  与熊朝晖一样,从70位“地名达人”中脱颖而出进入第二轮的另外三位选手,也拥有着强大的地名知识储备。因此在之后的环节中,势均力敌的“四大高手”不仅要拼脑力,还得拼手速。以百分百正确率晋级第二轮的选手竟在第二轮一分未得?海选中没有显山露水的选手,却凭借快速抢答一路过关斩将?又是怎样的情况,让主持人鲁健大呼“全是半句之王”?

  地名,就像一切的起点。有了名字,每一棵草木才有了自己的家。当地名冠于人名之前时,不仅仅是一串暖心的字眼,而是对家乡故土的深沉情感,是文化风物的凝聚释放。通过叩问地名,一段大开大合的峥嵘岁月,一场天、地、人交相辉映的大戏悄然展开。11月16日起每周六19:00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周日22:30 央视综合频道(CCTV-1),《中国地名大会》,让我们一起从地名看文化,从文化看中国!

【1】【2】【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年11月15日16:58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