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名大会》聚焦“故土” 70位“地名达人”龙争虎斗【3】

【查看原图】

  海外华人编族谱追溯至黄帝

  一个旧碗穿越时空勾连血脉

  “树高千丈,落叶归根。”地名,不仅能指引留学精英回乡报国,还能指引海外华侨寻根问祖。本期节目中,“寻根之友”发起者、美国第四代华人郑国和便带来了一道关于中国最大侨乡之一——江门的题目,而他本人也是海外“寻根华人”中的一员。为了完成父亲的心愿,郑国和花费了十多年的时间梳理家族关系,寻找家族族谱。节目现场,郑老先生也带来了这一份由他自己研究、整理的家族族谱,“我们家族从黄帝到我这里是整整123代,从第一个‘郑’到我这一代是89代……这是我最深的根,我最深的根就在这里。”

  郑国和29年来陆续带领着600多位华裔回到中国寻根,其中也不乏很多年轻人,梁沛荣就是其中之一。此次,他带着一个旧碗现身节目现场。据他透露,这个碗是他第一次回乡时,在外祖父的村子里找到的,“虽然这只是平常用的一个普通的碗,但是在碗里面有一个我们家族的印记,”一个旧碗穿越时空勾连血脉的故事,让现场所有人都备受感动。此外,梁沛荣还分享了什么感人的故事?还有哪些地名蕴涵了中国人的故土情结?

【1】【2】【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年11月15日16:58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