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粮票大王”收藏63000多张粮票 价值百万也不卖【5】

【查看原图】

  1957军票样票,苏联印制。

  2013年回川:每周六去收藏市场成习惯

  1999年,蒋俊应邀参加“川粮会”成立大会,文革粮票被邀请参展,蒋俊与家乡粮友的联系密切起来。2013年3月退休,蒋俊回到了成都,并在同年12月被选为第四届川粮会会长。

  除了收藏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粮票,明清粮票也是蒋俊用力的重点。1998年,他曾以800元的价格从广西藤县一位农民手中收获一张洪武元年(1368年)时期的官田租据。“据考证,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即位之年的票,这是我收藏的粮票中最古老的。”蒋俊说。除此之外,雍正、乾隆年间的粮单、租据他也有收藏。“不同于近现代的粮票是有饭吃的象征,古代‘粮票’实际是交租的凭证,两者的作用不同。”蒋俊介绍说。

  从2013年年底回川至今,蒋俊每周六都会参加川粮会在文殊坊收藏市场的聚会。“最近我正在策划一场粮票上‘粮食作物欣赏’的展出,协会成员都在帮我,预计4个月之后会与粮友见面。”他表示,非常欢迎感兴趣的朋友到时观展。崔小静华西社区报记者董峰

【1】【2】【3】【4】【5】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7年05月16日08:09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