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粮票大王”收藏63000多张粮票 价值百万也不卖【3】

【查看原图】

  烟票。

  18年《集粮贮趣》:一个人的粮票收藏史

  蒋俊说,他收藏粮票分为三个阶段。上世纪80年代初到90年代初以交换为主。1982年,江汉油田发布了石油系统第一套粮票,1991年10月,江汉油田宣布停用粮票时,单位食堂的粮票成捆搁置,“我就以低价买下搬回家去。”蒋俊把买来的粮票寄给外地票友,外地票友再寄回各地粮票,他收藏的粮票数量开始大幅上升。

  1991年6月,为方便跟各地票友交流,蒋俊以手刻油印的方式创办了第一份民间粮票刊物《集粮贮趣》。不管是内容还是配图全由蒋俊一人操手。《集粮贮趣》很受粮友们欢迎,“总有外地粮友写信找我要。”

  从1991年起到2003年,蒋俊收藏粮票的方式发生了本质的改变。“该有的我都有了,交换已经不能够吸引我。”然而,资金的欠缺让蒋俊深感为难,便想出了“以票养票”的主意。““我把手上多余的粮票整理成目录,在《集粮贮趣》上卖。”“生意”愈渐红火起来,《集粮贮趣》也越印越多,到2000年时,每期能印近千份。

  2003年以后,蒋俊对粮票的要求越来越高,收藏粮票的方法也逐渐多样化。直至2009年,在网上发布信息逐渐代替了费时费力的手刻油印,《集粮贮趣》也在经历了186期后停刊。

 

【1】【2】【3】【4】【5】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7年05月16日08:09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