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中國女攝影家協會

李蘭娟院士團隊及部分浙江省援鄂醫療隊勝利凱旋【19】

2020年04月29日10:15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19.3月31日,淳安縣第一人民醫院呼吸內科醫生余鴻艷的愛人帶著孩子到醫療隊駐地探望,因隔離要求,余鴻艷和已有50多天未見的家人保持一定距離,匆匆相聚。牟虹 攝
19.3月31日,淳安縣第一人民醫院呼吸內科醫生余鴻艷的愛人帶著孩子到醫療隊駐地探望,因隔離要求,余鴻艷和已有50多天未見的家人保持一定距離,匆匆相聚。牟虹 攝

本期拍攝者:中國女攝影家協會理事、浙江省女攝影家協會主席徐小鳳,中國女攝影家樓穎、牟虹。

3月31日下午,在馳援武漢近2個月后,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及團隊返回杭州。李蘭娟院士的丈夫、中國工程院院士鄭樹森前往杭州蕭山國際機場迎接。

李蘭娟院士團隊由10人組成,包含感染病學、重症醫學、院感、護理等專業。於2月2日抵達武漢,進駐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通過近2個月的努力,該團隊降低了重型、危重型患者的病死率。團隊關於重型新冠肺炎患者的臨床救治經驗和研究成果,已寫入了國家診療方案。

當日,浙江省杭州市第三批援助武漢醫療隊266名隊員抵達杭州,勝利凱旋。該批醫療隊是杭州市體量最大的2支醫療隊之一,從集結到出發僅用了不到10小時,並於2月10日整建制接管武漢同濟大學光谷院區兩個重症病房。截至3月29日病區關艙,醫療隊共收治病人126人,痊愈出院118人,治愈率93.7%。266名隊員實現了“零感染,零傷害”,在戰“疫”一線用醫者仁心和勇毅擔當向武漢市民交出了“杭州答卷”。

3月28日,浙江省台州市第四批援鄂醫療隊凱旋歸來,得到當地領導和群眾的熱烈歡迎。

(圖文資料由浙江省女攝影家協會提供)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