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渡天堑 “桥”夺天工

【查看原图】
渝(重庆)利(湖北利川)铁路龙溪河双线特大桥上,一列高铁穿云破雾,驶向远方。王永红 摄
渝(重庆)利(湖北利川)铁路龙溪河双线特大桥上,一列高铁穿云破雾,驶向远方。王永红 摄

今天,“中国桥梁”已经成为一张闪亮的名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很强的先导作用。经济社会建设要高速发展,贫困地区要脱贫致富,改善交通很重要。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如今,高山不再是阻碍,海峡不再是隔阂,一座座桥梁,连接起了大江南北的城市与乡村。

截至2018年年底,全国共有公路桥梁85.15 万座,总长度达5568.59万米。数据,还在持续增长。

“中国桥梁”的背后,是一个国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是中国共产党脱贫路上不落一人的决心和承诺,是70年来综合国力的蒸蒸日上、建设技术的整体跃升,更是中华民族勇创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气。

中国跨度,正在不断刷新!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