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藜麦红满天【3】

【查看原图】
山丹藜麦红满天【3】
山丹藜麦红满天【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9月11日08:49

9月10日,甘肃山丹县李桥乡高庙村种植的400多亩订单藜麦即将成熟。红彤彤的藜麦在蓝天白云下,宛若一幅幅大美的画卷。

据了解,藜麦不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经济效益也非常可观。有关研究表明,藜麦是全谷全营养完全蛋白碱性食物,胚乳占种子的68%,且具有营养活性,蛋白质含量高达16%-22%(牛肉20%),品质与奶粉及肉类相当,富含多种氨基酸,其中有人体必需的全部9种必需氨基酸,比例适当且易于吸收,尤其富含植物中缺乏的赖氨酸,钙、镁、磷、钾、铁、锌、硒、锰、铜等矿物质营养含量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类黄酮、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胆碱、甜菜碱、叶酸、α-亚麻酸、β-葡聚糖等多种有益化合物,膳食纤维素含量高达7.1%,胆固醇为0,不含麸质,低脂、低热量、低升糖,几乎都是常见食物里最优秀的。 目前,藜麦原粮每斤市价4-5元,每亩产量400斤左右,面对人们越来越重视饮食营养均衡的发展趋势,藜麦的发展潜力巨大。

同时,光鲜艳丽的藜麦还极具观赏价值,且观赏期长达1个多月。

人民日报记者史家民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