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健体铸和平——新中国军事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查看原图】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强军健体铸和平——新中国军事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1995年9月12日,在罗马举行的第一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比赛中,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队包揽了男女团体和个人四枚金牌以及男子个人银牌、铜牌和女子个人铜牌。这是获得女子团体冠军的王恋英、邵文芳和宋丽芳(右起)获胜后振臂欢呼。新华社记者 王继雨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 强军健体铸和平——新中国军事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新华社记者 田源、李劲峰、黎云

  这个金秋十月,见证了在强军之路上披荆斩棘的人民军队的磅礴力量。

  天安门广场上,钢铁洪流仍在眼前,强军战歌声犹在耳。此刻的长江之滨,九省通衢武汉已经张开热情好客的双臂。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这里开幕。

  这是中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来自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将齐聚武汉,在没有硝烟的竞技场上,角逐射击、游泳、田径、篮球等27个大项、329个小项比赛。

  “夫兵者,国之卫也,非强悍有力者不胜其任。”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军事体育事业不断蹚出新路子,注入新动能,迈上新台阶。军事体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呈现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详细》》》

【1】【2】【3】【4】【5】【6】【7】【8】
来源:新华网  2019年10月17日09:29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