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车尾箱藏10只水獭被查【4】

【查看原图】
广西防城港:车尾箱藏10只水獭被查【4】
广西防城港:车尾箱藏10只水獭被查【4】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10月15日14:10

2019年10月11日中午12时许,广西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横江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在检查岗对一辆从东兴市方向驶来的出租车进行检查时,却听到了该车尾箱内传出了“嘤嘤嘤”的声音,民警询问司机运载的是什么东西时,司机支支吾吾地推说是“竹鼠”。民警立即进行检查,发现尾箱内有数个装了活体动物的塑料网箱和编织袋,箱袋里装了活体水獭10只、袋鼠2只,且无任何合法运输手续。

经审查得知,涉案司机为本地人,以开出租车为生,其称当天上午在东兴市江平镇拉客时,有一名男子出100元车资让他把一些“竹鼠”带到防城区,送到后自然有人接货,不料中途被执勤民警查获。目前,该案已移交当地渔政部门处理。

据悉,水獭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5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由于水獭外表可爱,性格粘人,被人称为“嘤嘤怪”但獭皮价格昂贵,獭肝、獭骨更被认为有独特药用价值,猎獭者穷追不舍,使水獭数量剧减。李昱颖/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