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小丫头”产下“迟到”的双胞胎“兄弟

【查看原图】
成都大熊猫“小丫头”产下“迟到”的双胞胎“兄弟
成都大熊猫“小丫头”产下“迟到”的双胞胎“兄弟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10月13日15:27

2019年10月11日下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小丫头”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大仔初生体重176.6克;小仔初生体重131.4克,均为雄性,母子平安。“小丫头”于今年春季发情配种,之后在熊猫基地月亮产房安静待产。当日下午13点57破水,13点58分产下第一仔;16点35产下第二只幼仔。小丫头产下第二只幼仔后,将两只幼仔抱起进行舔舐,母性很好。据悉,小丫头有过四次生产经历。2012年8月12日产下小乔;2015年7月26日产下小雅、小川;2017年7月26日产下小馨,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好妈妈。此次小丫头产仔时间较晚,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近10年来在成都最晚生产的大熊猫,此次出生的这对双胞胎是熊猫基地近10年来唯一没有赶上熊猫基地新生幼仔集体亮相的“迟到的大熊猫宝宝”。据专家介绍,大熊猫是有季节性发情的动物, 通常春季发情初夏至秋季产仔,孕期在80—180天不等,根据个体的差异而不同。

截止2019年10月12日,熊猫基地今年共繁殖大熊猫7胎11仔,成活11仔。其中,熊猫基地园区内6胎9仔,成活9仔;德国柏林动物园1胎2仔,成活2仔,成绩喜人。截至目前,熊猫基地已经建立了现存206只的全球最大的大熊猫人工繁育迁地种群。(/IC photo)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