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高铁列车长的节日坚守

【查看原图】
“90后”高铁列车长的节日坚守
“90后”高铁列车长的节日坚守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10月08日16:24

在国庆长假期间,当许多人在享受着假日时,90后“动姐”张萌萌依然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1991年出生的张萌萌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一名年轻的动车组列车长,业务素质优秀的她经过选拔成为成渝客专动车组的列车长,并以坚守岗位的方式度过了忙碌而又充实的国庆长假。

“早上5点起床准备、6点上站台接车,整个交路值乘的最后一趟列车是23:32分终到重庆西,每次值乘后都要进行总结,争取下次做好每一个细节都,为了让旅客有一个满意的动车出行体验,虽然辛苦但很充实。”张萌萌说。 “十一”黄金周是旅客出行高峰,而重庆至成都高速铁路由于动车组开行密度较大,乘务组成员每天要工作10个小时以上,日出乘4—6对动车车次。在她看来,节日里的坚守是一种责任,让每一位旅客安全舒适地抵达目的地是自己和团队最神圣的职责。(苏志刚)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