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三峡库区“云端上的高铁”将提前一年通车【5】

【查看原图】
重庆云阳:三峡库区“云端上的高铁”将提前一年通车【5】
重庆云阳:三峡库区“云端上的高铁”将提前一年通车【5】
来源:人民网  2019年10月06日23:31

2019年10月1日,位于重庆市云阳县龙洞镇境内深山峡谷里的郑万高铁头道堰双线大桥(土建4标三工区)工地,建设者们看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后,纷纷赶赴施工现场,用奋斗者的姿态,加快高铁建设步伐的铿锵足音献礼伟大祖国。

从工程指挥部现场了解到,横贯三峡库区的郑万高铁(万州至宜昌段)正在加紧建设中,所有桥、隧项目已完成基础工程总量的80%以上,将在原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的目标任务下提前到2021年底全线贯通。郑万高铁(万州至宜昌段)是全程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也是地况条件最复杂的一段,跨越三峡库区崇山峻岭,桥隧比高达90%,其中万州至巫山段达到95%,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之后又将创造我国高铁建设史上的奇迹,这段铁路沿途风景秀丽、天堑跌宏,被誉为“云端上的高铁”。(饶国君/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965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白宇、岳弘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