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大运河通州段正式通航 游客乘船游通州【7】

【查看原图】
京杭大运河通州段正式通航 游客乘船游通州【7】
京杭大运河通州段正式通航 游客乘船游通州【7】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10月03日14:45

2019年10月3日,北京,京杭大运河北京城市副中心段旅游通航仪式在通州区运河奥体公园举行。包括夜航在内的三条航线的线路和票价公布,试营业期间还有价格优惠。

今天通航的北关闸至甘棠闸段为北运河的城市段,全长11.4公里,沿途有4座码头,分别是运河文化广场码头、奥体公园码头、漕运码头和大运河森林公园“柳荫码头”。现阶段开通的航线有三条。航线一:从二号码头始发,途经漕运码头、柳荫码头,而后返回二号码头。单程票价80元,往返150元。航线二:从二号码头始发,途经七孔桥、鸟岛、漕运码头,后返回二号码头。单程100元,往返180元。此外,还有夜航航线,夜航票价198元。试营业期间,第一条航线五折,夜航优惠价100元。沿途可以饱览通州运河风景,聆听通州人文历史故事,临风面水、鸟语花香,可尽享航线上惬意休闲的欢乐时光。

据介绍,本次通航途径的大运河森林公园河道全长约8.6公里,总建设面积约10700亩,其中水面面积约2500亩,绿化面积约8200亩,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公园构建了“一河、两岸、六园、十八景”的景观布局图,乘舟而下将依次经过六园中的五园,包括潞河桃柳、月岛闻莺、丛林活力、银枫秋实、明镜移舟。

为保障这次通航,今年通州区对运河沿线的景观照明和绿化景观进行了全面提升。夜景照明方面,沿岸树木采用环形灯、投光灯和树木星星灯等进行亮化,桥体安装洗墙灯对桥梁侧面进行亮化,桥墩安装投光灯进行亮化。夜航可以在水上欣赏大运河灯光秀。

据介绍,本次通航为助推京杭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加快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推动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建设,助力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起到了重要作用。此外,2021年将实现北运河通州全段40公里游船通航。(畅片/IC photo)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