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广西全州县湘江战役纪念园国庆节人潮如织、秩序井然【7】

【查看原图】
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的观众边听讲解边看展板。人民网记者唐述权-摄
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的观众边听讲解边看展板。人民网记者唐述权-摄
来源:人民网  2019年10月02日08:17

人民网桂林10月1日电 (记者 唐述权)10月1日,记者在新落成不久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看到,社会各界在“十一”国庆节涌入纪念园参观纪念设施、凭吊英雄先烈、学习长征精神、共庆新中国70周年大庆。

10月1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广西桂林市全州县组织社会各界集聚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的馆前广场集中收看庆典直播,该县四家班子全体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上千人参加。

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的队伍排起了长龙,大家顶着炎炎烈日和36摄氏度的高温排队依次入馆。在纪念馆内,观众人潮涌动,但秩序井然,有扶老携幼的全家出行合影留念,有中小学生结伴学习不时笔记,有湘江战役发生地的群众指着展板上的地图轻声耳语。自落成以来,来自全州县以及周边地区的观众参观热情高涨,湘江战役的历史和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得到了很好地传播。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位于广西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境内,是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之一脚山铺阻击战遗址所在地。9月12日,纪念园落成正式投入使用并免费对外开放。

湘江战役发生在湘江广西段,是中央红军长征以来最惨烈的一战,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1934年11月25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全州县、兴安县、灌阳县,与国民党军苦战数昼夜,最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湘江以东的企图。在这场惨烈而悲壮的战役中,数万红军将士献出了宝贵生命,长眠湘江之边。

分享到:
(责编:牛镛、岳弘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