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韵匠心”熊盛文摄影作品展开幕式暨《瓷韵匠心》瓷质、纸质版书首发式在景德镇举行

【查看原图】
(从左至右)刘朝阳、李舸、宋明昌、熊盛文、钟志生共同为展览揭幕。
(从左至右)刘朝阳、李舸、宋明昌、熊盛文、钟志生共同为展览揭幕。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9月25日16:02

2019年9月23日,“瓷韵匠心”熊盛文摄影作品展开幕式暨《瓷韵匠心》瓷质、纸质版书首发式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中国陶瓷博物馆举行。摄影家熊盛文历时八个月,先后十余次赴景德镇进行创作拍摄,最终甄选70幅体现陶瓷艺术匠人匠心精神的摄影作品,汇集而成本次展览,并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摄影作品集《瓷韵匠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者开创性地将部分作品印制在瓷板上装订成册,形成世界上第一本瓷质书籍。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宋明昌,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朝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良,副市长熊皓,市政协副主席顾幸勇,中国摄影出版社总编辑高扬,《瓷韵匠心》作者熊盛文共同出席开幕仪式。

熊盛文在致辞中表示,每次来到景德镇,都是一次和陶瓷的结缘,一直以来,他都被景德镇陶艺创作者的精美作品所震撼。在10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景德镇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吸引和接纳了八方而来的工匠,在这片土地上,创造出了世界上最辉煌的陶瓷历史,形成了独有的工匠精神。所以,他尝试用镜头,记录下工匠们在创作中的影像,展示景德镇独有的工匠精神,希望更多的摄影人,特别是景德镇本土的摄影人,和他一起用镜头聚焦景德镇陶瓷文化,讴歌看似平凡、实则伟大的工匠精神,用讲述景德镇故事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的要求。

开幕仪式现场,景德镇市副市长熊皓向国家图书馆代表赠送图书《瓷韵匠心》,图书馆方回赠图书收藏证书。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