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的祝福!7只新生大熊猫拼出“70”图案迎国庆【8】

【查看原图】
最萌的祝福!7只新生大熊猫拼出“70”图案迎国庆【8】
最萌的祝福!7只新生大熊猫拼出“70”图案迎国庆【8】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9月24日13:53

2019年9月24日,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7只新生大熊猫拼出“70”图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金秋报喜,时值祖国70华诞前夕,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为今年出生的7只新生大熊猫举行了隆重的亮相活动。今日上午10时,网红“奶爸”“奶妈”们抱着可爱的熊猫宝宝进入了运动场,活泼好动的大熊猫宝宝们聚在一起,熊猫宝宝们无拘无束地撒着欢,奶爸奶妈们则不停地招呼着自己的“孩子”,无奈又幸福地看着这些娇憨调皮的萌娃,现场氛围热闹而喜庆。今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创造了两个全球之最。海归大熊猫“阿宝”产下全球初生体重最重的人工圈养大熊猫龙凤胎,初生体重都达到200克以上;大熊猫“成大”产下全球初生体重最轻的大熊猫幼仔“成浪”,仅有42.8g,脱水后仅为37.9克。

目前,基地2019级的新生大熊猫幼仔都健康成长着,其中初生体重最轻大熊猫“成浪”的各项生理指标正常,体重已经达5040g,从初生时体重不足姐姐的四分之一到现在已经达到双胞胎姐姐体重的百分之九十,在 “成浪”出生最初的十几天,也是她的危险期,因为“成浪”无法在妈妈那里吃到母乳,为此,由饲养员在妈妈“成大”那里取奶后进行人工喂食。让专家们意外的是,“成浪”的进食欲望非常强烈,不停的用力吸吮奶嘴,导致进奶量过大,来不及吞咽,于是从鼻腔里冒出了奶泡,见此情况,专家立刻采取措施,为她量身制作了更小孔的奶嘴,不断调整喂养姿势,保证“成浪”能够安全进食。因为,奶水一旦不甚被吸入肺部,“成浪”就可能出现生命危险。就这样,熊猫基地专家团队夜以继日的监护,“成浪”一天天长大,在其出生后的第8天,基地专家将“成浪”还到妈妈处,但由于其嘴巴太小,在妈妈处还是吃不到母乳,直到出生后两周,“成浪”才逐渐适应了妈妈的乳头,终于能在妈妈那里自主吃到奶水。小艺/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