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通长江大桥全桥合龙【3】

【查看原图】
世界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通长江大桥全桥合龙【3】
世界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通长江大桥全桥合龙【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9月20日17:02

2019年9月20日,无人机航拍日出时分美丽的沪通长江大桥。当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世界上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通长江大桥迎来重大节点,实现了全桥合龙。

沪通长江大桥为沪通(上海——南通)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两岸连接江苏省南通市和张家港市,身兼国家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三位一体”功能,为沪通铁路、通苏嘉城际铁路、锡通高速公路共同的过江通道。大桥全长11072米,主桥采用双塔斜拉桥设计,主跨1092米,是世界上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大桥设计为上层6车道高速公路,下层4线铁路。建成后将成为沿海重要的铁路、公路过江通道,在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运输结构、提高过江通道运输能力、促进长三角经济社会一体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沪通长江大桥工程用钢量达48万吨,相当于12个 “鸟巢”。混凝土230万立方米,相当于8个国家大剧院。大桥建成后,可抵御13级台风和10万吨级船舶的撞击。其工程规模之大,标准之高,难度之大,代表着当前中国乃至世界同类型桥梁建设的最高水平。(许丛军/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