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摄影家看海口”全国摄影大展正式启动【9】

【查看原图】
9.协会理事张勤(左二)在美兰区演丰镇环保教育站采访后与志愿者合影
9.协会理事张勤(左二)在美兰区演丰镇环保教育站采访后与志愿者合影

在喜迎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的美好时刻,9月9日上午,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办,海南省女摄影家协会、海口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中国女摄影家看海口”全国摄影大展启动仪式在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晓蓉,海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洋,海南省妇联副主席黄娟,海南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军,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海南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洪冬梅,海口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姚家康,海南著名摄影家蒋聚荣,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广东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金像奖获得者沈玲,理事张勤、王娟、徐晓红以及海南省各地市的女摄影家和当地群众近百人参加启动仪式。

悠扬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激情嘹亮的《中国女摄影家之歌》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李洋首先对全国各地女摄影家莅临海口表示欢迎,希望女摄影家们通过自己细腻的眼光和丰富情感发现海口的美、记录海口的进步和变化。张晓蓉希望新成立的海南省女摄影家协会在洪冬梅主席的带领下,不辱使命、胸有大局,服务地方中心工作,成为海南文艺战线最靓丽的风景和有作为的轻骑兵,用摄影助力海口名扬中国、美誉世界。王军预祝中国女摄影家看海口全国摄影大展圆满成功,多出佳作大片。张晓蓉、沈玲代表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向海口市授予“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牌匾。张晓蓉、李洋、王军、黄娟共同为活动启动揭幕。

启动仪式后,女摄影家们兵分四路前往海口美兰、琼山、秀英、龙华四个区进行创作,中国女摄影家看海口全国摄影大展就此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女性摄影家和爱好者全面征集反映海口城乡风貌、经济建设、自然风光、休闲旅游和人文风情等主题的摄影作品,征稿活动将与10月15日结束,展览计划11月中旬在海口游客中心举行。

9月8日晚,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广东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金像奖获得者沈玲为当地摄影家和爱好者做了题为《用镜头讲述情感的故事》的摄影讲座。沈玲丰富的经历、饱含深情的影像、忘我工作的职业态度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观众不仅得到摄影技术技艺的启发,更收获了一份不可多得的感动。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