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乡村教师张永康“独守”山乡18载【2】

【查看原图】
2019年9月9日,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平坦镇石院小学,教师张永康正在上课。
2019年9月9日,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平坦镇石院小学,教师张永康正在上课。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9月10日07:34

在内江市东兴区平坦镇石院村,有一所只有一个年级五名学生的“微小学”。今年42岁的张永康是这所学校唯一的老师 ,他已经在这里默默坚守了18年,为山村留守儿童撑起求学的一片天。

张永康是土生土长的平坦镇人,其父亲是当地的一名乡村教师。2001年,刚从部队退伍的他回到家乡,在父亲的劝说下成为村小的一名代课教师,开始了他的乡村教学生涯。这期间,他通过业余自学拿到了大学文凭,并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成了一名正式在编教师。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孩子跟随打工的父母进城读书,学校的学生逐年减少。他既当语文老师,又当数学老师,还当音体美全能老师;既是管理员,又是保育员,还是维修工。可张永康对此无怨无悔,他说:“家长既然把孩子交给我,就应该对得起家长的信任。”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965或021-63519288。)/兰自涛

分享到:
(责编:李枫、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