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老民警眼中的“小”与“大”【7】

【查看原图】
9月5日,在南京站站前广场,晋延生乘坐巡逻车执勤时接受旅客咨询。
9月5日,在南京站站前广场,晋延生乘坐巡逻车执勤时接受旅客咨询。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9月06日15:24

“旅客无小事”,这是铁路民警晋延生时常挂在嘴上的口头禅。今年59岁的晋延生是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明年即将光荣退休,在南京站工作36年的他一直坚守在执勤一线。日行超过2万步,巡逻、维持秩序、帮助旅客排忧解难、排查嫌疑人......日复一日,晋延生和同事们用“不停的步履”守护着车站的秩序和旅客的平安。

常备爱心药箱,为突发疾病的旅客及时送上药品;为长时间候车的小朋友送上儿童书籍,抚慰疲惫的“小心灵”;遇到离家出走的孩子,做通思想工作,帮助联系返家......晋延生有一间隐形的“爱心驿站”,巡查到哪里,驿站便在哪里。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相对于大案要案,我们每天接触的更多的是一些看似琐碎的‘小事’,但是为每个出门在外的人解决困难,让他们安全、顺利地抵达目的地,这是警徽赋予我们的大责任”,晋延生说。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少年儿童影展作品征集

拍摄的作品应由小朋友自己完成拍摄,家庭成员不得替代拍摄。

扫码参与

征稿页面链接地址:http://nicephoto.people.com.cn/childrenView

参与者:6-18岁的少年儿童

拍摄要求:发生在家庭中,小朋友认为的最美一瞬间,可以是事件、人物。

入选作品展出时间为:2020年寒假

展出地点:中国妇女儿童展览馆

入选作品将收录在“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少年儿童影展作品图册

分享到:
(责编:李昊航(实习)、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