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也门传统甜点“盘中少女”【2】

【查看原图】
9月4日,在也门萨那,厨师展示制作完成的也门传统甜点“盘中少女”。
9月4日,在也门萨那,厨师展示制作完成的也门传统甜点“盘中少女”。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9月06日10:58

9月13日,中国将迎来传统佳节——中秋节。月饼作为中秋节的传统糕点,久负盛名,备受人们喜爱。那么世界上的其他地区是否也有自己独特的传统糕点,让人食之难忘呢?答案是肯定的。

也门传统甜点“盘中少女”(一种酥皮甜饼)起源于首都萨那,是也门最著名的甜点。作为也门传统饮食文化的一部分,“盘中少女”是也门订婚和婚礼仪式中必不可少的食品,在也门北部地区格外受当地人喜爱。

制作“盘中少女”的食材主要有面粉、鸡蛋、黄油、盐、糖、蜂蜜等。先将鸡蛋、酵母、水、盐、糖加入面粉中,和成面团后醒发一小时。在面团上涂抹黄油并放置10分钟,之后将面团分成小份并揉成球状,重新醒发半小时。将面团擀成饼状后一层层放入盘中,并在层层之间刷上黄油,最顶部刷上黄油与蛋液的混合液,最后撒上香料,放置烤炉中烤至饼皮呈金黄色。取出后倒上蜂蜜,静置片刻便可趁热食用。新华社发(阿扎基 摄)

 

 

 


 

 

“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少年儿童影展作品征集

拍摄的作品应由小朋友自己完成拍摄,家庭成员不得替代拍摄。

扫码参与

征稿页面链接地址:http://nicephoto.people.com.cn/childrenView

参与者:6-18岁的少年儿童

拍摄要求:发生在家庭中,小朋友认为的最美一瞬间,可以是事件、人物。

入选作品展出时间为:2020年寒假

展出地点:中国妇女儿童展览馆

入选作品将收录在“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少年儿童影展作品图册

分享到:
(责编:李昊航(实习)、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