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舞美城堡”——北京通州台湖国家大剧院舞美艺术中心【8】

【查看原图】
走进“舞美城堡”——北京通州台湖国家大剧院舞美艺术中心【8】
走进“舞美城堡”——北京通州台湖国家大剧院舞美艺术中心【8】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9月06日10:18

说起国家大剧院,大家首先想到的是长安街上闪闪发光的标志性建筑,而对于北京通州新添的一座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却知之甚少。

9月4日,记者走进了这座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的舞美艺术中心,探秘这座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功能最全,集设计制作、排练合成、服装道具展示、技术交流研讨和仓储于一体的舞美基地。

据介绍,舞美艺术中心的舞台比例,与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为一比一设计,国家大剧院所有剧目都可以在舞美艺术中心进行排练,可大大提高国家大剧院的日常使用效率。并且,这种“一模一样”的设计,还可以充分保证剧目在舞美艺术中心排练时如同身临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艺术中心舞台位于舞美基地核心的合成剧场内。同时,合成剧场内配套设计有3个排练厅、13个化妆间、4间琴房、838个观众席,观众席中还嵌入了可升降的乐池。

漫步舞美基地的建筑群中,一条金属“飘带”将合成剧场与舞美设计用房等工程形成屋面连廊,整个舞美基地建筑群合成半围的灵动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合成剧场东侧的露天剧场是舞美基地的一个亮点。露天剧场的观众席,巧妙利用其正对面的艺术交流楼屋顶绿化的延续,延伸出一个露天看台,15排座位可容纳600余人,不仅可以排演剧目,还能举办音乐节、小型音乐会,开放的观演方式会让市民更有参与感。(人民网记者史家民摄影报道)

 

 

 

 

 


 

 

“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少年儿童影展作品征集

拍摄的作品应由小朋友自己完成拍摄,家庭成员不得替代拍摄。

扫码参与

征稿页面链接地址:http://nicephoto.people.com.cn/childrenView

参与者:6-18岁的少年儿童

拍摄要求:发生在家庭中,小朋友认为的最美一瞬间,可以是事件、人物。

入选作品展出时间为:2020年寒假

展出地点:中国妇女儿童展览馆

入选作品将收录在“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少年儿童影展作品图册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