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副中心建设与文物保护协同发展【7】

【查看原图】
北京通州:副中心建设与文物保护协同发展【7】
北京通州:副中心建设与文物保护协同发展【7】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9月05日16:57

眼下,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如火如荼。在加快建设的同时,通州区坚持副中心的地下文物保护工作与工程建设相互支持、协调配合,将历史元素融入城市建设发展中,使历史文化传承与副中心建设交相辉映,实现了历史与现实、考古与工程的和谐与共赢。

据统计,通州目前共有不可移动文物登记项目236处,具有以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为代表的大量古建筑。从2000年至2015年,北京市、通州区文物部门投入经费1.4亿元,完成50余项各级文保单位的修缮,三教庙、燃灯塔等30余处不可移动文物得到保护,并对社会开放。目前,通州副中心正全力打造以“三庙一塔”为中心的“通州味”传统文化圈,打造通州、张家湾、漷县古城及汉城遗址公园等历史文化景观,建设展示运河历史文化和举办高端文物展览、重大文化活动的副中心现代化博物馆和一批历史文化展览参观场所。(人民日报记者史家民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