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日 约翰·拉贝中国三十年事迹展在京开幕【3】

【查看原图】
纪念抗战胜利日 约翰·拉贝中国三十年事迹展在京开幕【3】
纪念抗战胜利日 约翰·拉贝中国三十年事迹展在京开幕【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9月03日17:07

2019年9月3日,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大爱生命 追求和平——约翰·拉贝在中国三十年事迹展》主题展览在北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幕。

展览展出珍贵历史照片151幅,分“拉贝家族”“亲人——约翰·拉贝在北京、天津”“恩人——约翰·拉贝在南京”“友人——中德友谊之约翰·拉贝”四部分,全面反映约翰·拉贝先生在华30年的足迹、收藏和义举。

约翰·拉贝曾在北京、天津、南京工作生活30多年,撰写了22部日记。在南京大屠杀期间,拉贝和20余位在华外国人士成立了“南京安全区”,他被推选为“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主席,保护了20多万中国人免遭屠杀。他在灾难中写下的10卷日记,为揭露日军暴行提供了证据。

展览中有一部分珍贵历史照片来自约翰·拉贝的收藏,有旧时北京德胜门、永定门、南口长城、圆明园的照片,再现了近代北京、天津的历史样貌。其中一组克林德碑的珍贵照片,展现了近代中国民众反抗八国联军侵略者的历史事件。他收藏的手工图,则表现了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张齐)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