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赣高铁开通在即 这群“守夜人”功不可没

【查看原图】
职工测量转辙机水平 周美君摄
职工测量转辙机水平 周美君摄
来源:人民网  2019年09月02日21:08

北起南昌、南至赣州的昌赣高铁即将于今年年底通车运营。9月1日凌晨2点,夜幕低垂,万籁寂静,新建的昌赣高铁赣州西站内却灯火阑珊、人声鼎沸。

“不行,这是新道岔,不要采用这种检修时用的排空气方法!”组长胡鹏快步走上前去,抓起扳手,对其他工友说。

“电操的时候,慢慢松转辙机后面的堵油螺母,让油直接排出来,又快又彻底,溢流阀松紧出问题的话,弄不好还排不干净。”胡鹏做了一个示范。

“排干净空气一定是无异响,不管怎么调整溢流压力,油表都能稳定指向一个数值,不会发生抖动。”胡鹏随即又走向另一组道岔。

自7月份昌赣高铁开展信号静态验收以来,赣州工务段道岔精调组组长胡鹏带领24人,从何家线路所一路往南验收至赣州西,在36个车站及高铁站清理外观,检查水平、密贴、扣件、开程……

由于道岔检修的特殊性,这群人常常昼伏夜出,对他们来说,道岔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夜间检修中,他们团结协作,拧成一股绳。一个老职工带领一个新职工,碰到专业问题,一起探讨,共同解决,以专业严实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个数据、每一台设备。从线路上回到宿舍后,他们又继续分析数据,比对差距,提出问题,总结经验,力求精准无误。

联调联试,开通在即,这群昌赣高铁的“守夜人”以饱满的干劲投入工作,力争打赢验收质量攻坚仗。(胡建刚 杨莹青 周美君)

分享到:
(责编:马昌、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