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马来西亚“娘惹糕”【4】

【查看原图】
9月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郑桂玲(左)和母亲姚秀蓝在自己的餐厅内制作娘惹糕。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9月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郑桂玲(左)和母亲姚秀蓝在自己的餐厅内制作娘惹糕。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9月02日09:48

9月13日,中国将迎来传统佳节——中秋节。月饼作为中秋节的传统糕点,久负盛名,备受人们喜爱。那么世界上的其他地区是否也有自己独特的传统糕点,让人食之难忘呢?答案是肯定的。

在马来西亚,早期的中国移民与当地人的后代被称为峇峇娘惹,男性称峇峇,女性叫娘惹,是东南亚土生华人族群。峇峇娘惹保留了中华传统习俗,同时也吸收了当地马来人的文化,他们的美食同样兼具了中马两国的特色,娘惹糕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娘惹糕由糯米、椰浆、香料等原料制成,口感软糯,种类及口味繁多。糕点取用蝶豆花、班兰叶等植物的汁液上色,形成艳丽的色彩,是备受当地人欢迎的美食。

 

 

 


 

 

“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少年儿童影展作品征集

拍摄的作品应由小朋友自己完成拍摄,家庭成员不得替代拍摄。

扫码参与

征稿页面链接地址:http://nicephoto.people.com.cn/childrenView

参与者:6-18岁的少年儿童

拍摄要求:发生在家庭中,小朋友认为的最美一瞬间,可以是事件、人物。

入选作品展出时间为:2020年寒假

展出地点:中国妇女儿童展览馆

入选作品将收录在“我家最美一瞬间”全国少年儿童影展作品图册

分享到:
(责编:李昊航(实习)、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