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一名守护溶洞钟乳石保洁工的日常【6】

【查看原图】
张家界一名守护溶洞钟乳石保洁工的日常【6】
张家界一名守护溶洞钟乳石保洁工的日常【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8月26日08:32

现年54岁的毛国平是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黄龙洞景区的一名保洁工,负责溶洞内日常卫生保洁和资源保护工作。在这个岗位上,他一干就是20年。

黄龙洞景区是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的知名溶洞旅游景区,现已探明的洞底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全长7.5公里,垂直高度140米。洞体共分四层,整个洞内洞中有洞,洞中有河,石笋、石柱、石钟乳各种洞穴奇观琳琅满目,美不胜收,被称为世界溶洞的“全能冠军”。

20年来,毛国平像守护自已的孩子一样,坚守在阴冷潮湿的溶洞内对各游览区的钟乳石进行巡查,及时清理钟乳石上的苔藓、氧化物和灰尘等,让钟乳石以良好的状态展现在游人眼前。每一个工作日下来,他在洞内上上下下的台阶和钟乳石林中行走不少于8万步。毛国平说:“这些千姿百态有生命力的钟乳石是大自然赠予人类的财富,既要让各地游客欣赏到它的美,更要保护好它,让它永葆本色。”(吴勇兵/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