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泉现北山羊大迁徙【3】

【查看原图】
新疆温泉现北山羊大迁徙【3】
新疆温泉现北山羊大迁徙【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8月21日08:45

2019年8月20日,作者在新疆温泉县境内的别珍套山拍摄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北山羊迁徙的场面。进入8月后,北山羊从去冬公羊母羊分群之后,开始合群,至10月底交配结束后,又重新公母分群。在8月人合群时,公羊会从自己的生活领地,到母羊领地去生活一段时间,这个过程就是迁徙的过程。

北山羊又叫悬羊、野山羊等,体长105-150厘米,尾长12-15厘米,肩高100厘米左右,体重40-60千克,但最大的体重可达120千克。

北山羊栖息于海拔3500-6000米的高原裸岩和山腰碎石嶙峋的地带,冬天也不迁移到很低的地方,所以堪称为栖居位置最高的哺乳动物之一。非常善于攀登和跳跃,蹄子极为坚实,有弹性的踵关节和象钳子一样的脚趾。分布于印度北部、阿富汗和蒙古等地,在中国分布于新疆和甘肃西北部、内蒙古西北部等地。(胡维斌)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