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体验96后暑运客运员的工作 每天行走上万步

【查看原图】
图为绵阳站客运员张妮在“雅心之声”服务台热情解答旅客问询,及时解决旅客实际困难,用高品质的服务为步履匆匆的旅客铺就温馨出行路。
图为绵阳站客运员张妮在“雅心之声”服务台热情解答旅客问询,及时解决旅客实际困难,用高品质的服务为步履匆匆的旅客铺就温馨出行路。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8月19日16:20

张妮是绵阳火车站一名普通的客运员,日常主要工作便是帮助重点旅客,为他们提供各式各样的服务。今年23岁的她身材高挑、面容姣好,步伐矫健、勤快干练,是车站一道移动的风景线,更是旅客心中的“贴心人”。

7月以来,绵阳火车站迎来了暑运客流,旅客日均发送量达到两万多人,这给车站旅客组织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车站从实际工作出发,采取“一人多岗、动态补强”的方式,客运员需要根据客流变化,随时调整和补充到客流压力较大的岗位,这让张妮比平日更加忙碌,她需要不断在候车厅、服务台、站台、检票口、售票厅等岗位之间调配。

张妮每天在候车大厅和站台不停的穿梭。每天6、7个小时不停的走动,她如同一个移动的服务台,走到哪里,就会把热情和微笑带到哪里。

7月26日,旅客刘女士刚刚做完腰间盘突出手术,准备回广元老家休养,“谢谢你小姑娘,不然我这么多行李都不知道怎么上车”。张妮接过刘女士手中的两个行李箱,协助她一路前往5站台。

在刘女士顺利乘车后,顾不上休息的张妮又立即回到了候车大厅服务台的岗位上。

“帮我看看在哪上车”,有旅客拿着车票找到张妮。

“请上2楼4号检票口”,张妮回答。

“我的钱包在候车室里弄丢了”又有旅客焦急地找到张妮。

“您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会尽力帮您寻找,找到了会联系您”,张妮一边说着一边联系广播寻物......

不到5分钟的时间,来服务台寻求帮助的旅客已经超过8位。

引导旅客、维持秩序,保障旅客安全有序乘车;用心用情服务重点旅客,及时解决老弱病残孕旅客的出行困难;主动热情,遇上背着大包小包赶路的旅客,总会上前搭把手。候车室里,面对旅客各种各样的询问,总是耐心细致地逐一解答。问询再及时一点、服务再周到一点、工作再细致一点……每天,张妮不断总结工作得失,提升服务水平。

暑运服务压力重重,张妮却乐在其中。用她的话说“我可以在这里发挥我自己的作用帮助别人,这是一件快乐无比的事情,工作有苦有累,那也是累在身上,甜在心上”。

在绵阳车站,还有很多像张妮一样的普通的铁路职工,他们兢兢业业坚守每一天、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用真情服务旅客,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邓文鑫/文 苏志刚/图)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