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气东输18年:累计向香港输送天然气76.4亿立方米

【查看原图】
西气东输18年:累计向香港输送天然气76.4亿立方米
西气东输18年:累计向香港输送天然气76.4亿立方米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8月13日07:07

自2013年内地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输送天然气以来,年输气量逐年增加,从开始的3.9亿立方米增至2018年的15.3亿立方米。截至2019年8月11日,西气东输工程己累计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输送清洁高效的天然气约76.4亿立方米,确保了香港市民对天然气能源的需求。

作为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项目,西气东输工程自2002年7月开工以来,到2019年7月已经进入第18个年头,目前运营管道总长12294公里、途经1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160多个城市,惠及近4亿人口。

据负责西气东输管道工程建设、生产运营管理等业务的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运营西气东输一线、西气东输二线、西气东输三线3条干线管道(宁夏中卫站以东)、9条支干线、12条联络线、18条支线,178座站场,25个维(抢)修队,480座 阀室,2个国家石油天然气大流量计量站天然气计量分站(南京、广州),管网一次管输能 力达1236亿方/年。

截至2019年8月1日,公司累计实现天然气销售量4920亿方,折合替代标煤6.39亿吨,减少0.43亿吨二氧化硫、3.49亿吨粉尘和4.53亿吨二氧化碳酸性气体的排放。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了天然气工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在调整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徐星瀚/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965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