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延庆赛区“生命线”综合管廊项目进展顺利【5】

【查看原图】
综合管廊施工现场。杨军 摄
综合管廊施工现场。杨军 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8月12日15:29

盛夏八月,酷暑难耐,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基础设施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其中,全长约8公里的延庆赛区管廊项目尤为引人注目,因为它不仅将成为冬奥会期间延庆赛区造雪用水、生活用水、电力、电信的通道,被称为赛区“生命线”,也是我国首次在山岭隧道中建设综合管廊。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承担着管廊“大脑”的建设任务——搭建监控中心,管廊全线的弱电系统、综合监控、智慧管理平台、消防系统、综合设备等机电安装施工。

    建安公司党委副书记李会松告诉记者,综合管廊主隧道进口段海拔550米,出口段海拔1100米,垂直提升达550米,最大坡度高达15度,这明显区别于以往坡度变化很小的城市管廊项目,也是后期安装施工遇到的最大挑战。

    中铁一局冬奥项目负责人郝晓琨说,为确保工程质量,施工队伍在进场之初就制订了冬奥会管廊安装工程《施工工艺标准》,不仅对现场施工工艺要求进行了详细文字说明,还以图片形式形象展示了实际效果,并对防治质量通病做了重点要求。每道工序开始前,项目部先进行样板施工,经监理现场验收合格后,再组织作业人员进行大面积施工。

    据悉,今年8月底,综合管廊设备安装将基本完成,9月底完成调试。 杨军/摄影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