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尖上守护安全的救生员  

【查看原图】
8月3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连岛海滨浴场,这名坐在移动瞭望台上的救生员眼睛180度巡视,保障游客安全。
8月3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连岛海滨浴场,这名坐在移动瞭望台上的救生员眼睛180度巡视,保障游客安全。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8月09日16:04

夏日的江苏省连云港市连岛海滨浴场属于浪漫的季节,每天人头攒动、游人如织,游客尽情享受着亲近海洋带来的快乐。炎炎烈日下,在人群中有一群皮肤黝黑的年轻人,他们与阳光、沙滩、海浪为伴,每天在烈日下坚守10个小时保护游客的人身安全,他们就是在浪尖上守望生命的救生员。这群救生员负责着偌大的海域,肩上的责任重于泰山,在海滨浴场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这群30多人的救生员队伍平均年龄26岁,个个身强体壮,他们最大的特征就是黑亮,这是救生员的“本色”。常年在无遮无挡的沙滩上巡视人人都晒成了“古铜色”的肌肤。大沙湾和苏马湾两个海水浴场15万平方米海域的游客安全都装在他们的心里。救生员就是要把危险扼杀在源头,他们需要在瞭望台瞭望、沙滩巡逻、海面防护等不同的岗位上轮换,每天在沙滩上、海水里来回巡视达20公里,分分秒秒紧绷着神经,不敢有丝毫懈怠。他们一个夏天皮肤要被晒脱几层皮,但没有人叫苦叫累,心甘情愿地坚守烈日下,用身体撑起了游客的保护伞,这个救生团队是连岛景区的“生命线”,更是四方游客的“守护神”。 (王健民)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