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

【查看原图】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8月09日08:50

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山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于8月8日晚在山西省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开幕。

本届青运会坚持“开放办赛、开门办体育”的理念,项目设置有很大突破。共设49个大项,包括37个夏季项目、5个冬季项目和7个全能项目,共计1868个小项。增设冬季项目,与2022北京冬奥会全面接轨;增设龙舟、中国跤等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使青运会更富有“中国特色”;增设全能项目,科学探索跨界跨项选材。与此同时,将以往的以城市为单位参赛改为由省(区、市)组团,以各级各类体校和社会俱乐部为单位参赛,更加广泛地调动各省(区、市)青少年参与的积极性,通过青运会,积极引导各级各类体校改革和发展,培育和健全社会俱乐部等民间组织,努力打造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青少年体育发展模式。

本届青运会共有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34个代表团报名参加,代表团总人数共计45210人。据统计,开闭幕式期间,共有来自以上34个代表团的12006名运动员、5617名代表团官员,共计17623人来山西赛区参加比赛。 (人民网记者 史家民 摄)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