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雪豹现身祁连山【6】

【查看原图】
2019年6月29日清晨,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雪豹活动照片。
2019年6月29日清晨,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雪豹活动照片。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8月06日09:51

近日,世界自然基金会与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林业生态工作站工作人员对2019年3月在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境内祁连山末端布设回收的22台红外相机中的影像资料进行了整理,整理发现有7 台不同地方布设的红外相机拍摄到雪豹夜间、白天活动影像资料。

雪豹主要活动在环喜马拉雅区域,因长期在雪线附近和雪地活动,也被称为“雪山之王”,属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是世界上极其珍贵而濒临灭绝的物种之一,国际公认雪豹存活数量仅为4500只到7500只。在甘肃祁连山地区监测雪豹以来,已经在多部布设的红外相机中拍摄到雪豹白天活动和夜栖的图片视频资料。这次在阿克塞境内祁连山末端回收的红外相机中也拍摄到了珍贵影像资料,可喜的是雪豹在距离人类活动的地方也拍摄到了雪豹活动影像,还首次拍摄到了兔狲活动场景,说明这一地区生态环境总体较好。

阿克塞县位于祁连山西部。2018年10月至2019年8月,阿克塞县林业生态管理办公室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分两次分别在这一区域布设了20台和30 台红外相机。保护人员尝试利用这些相机开展雪豹在祁连山、阿尔金山等不同山系的监测工作。 (高宏善)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