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首个边跨钢梁完成合龙【3】

【查看原图】
8月5日凌晨1时许,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首个边跨钢梁完成合龙施工。
8月5日凌晨1时许,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首个边跨钢梁完成合龙施工。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8月05日15:49

2019年8月5日凌晨1时许,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26号墩边跨钢梁实现高精度对接,完成了主航道桥首个边跨钢梁胜利合龙,为国庆节之前全桥钢梁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沪通长江大桥南通段,共有31个桥墩,其中,1-28号墩在南通境内。主航道28号墩首节段钢梁从2018年5月10日开始吊装,历经450天,进行了47次共计81.5个节间钢梁的吊装,总长度1141米,重量达6万余吨,实现了主航道桥首个边跨钢梁的合龙。沪通长江大桥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大通道的咽喉工程。上层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双线沪通铁路和双线通苏嘉城际客运专线。按照计划,沪通长江大桥将于2020年7月与沪通铁路同步建成通车。届时,长江南北的铁路和我国沿海铁路通道将因此贯通,为沿线以及周边城市的交通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IC photo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