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5】

【查看原图】
8月2日,在湖北省宣恩县贡水河拍摄的桃花水母。
8月2日,在湖北省宣恩县贡水河拍摄的桃花水母。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8月02日17:13

桃花水母是笠水母科的一属淡水生活的小型水母,已记录11种。水母体直径1.5-2厘米,具有很多触手,缘膜很厚,其水螅型阶段仅有数毫米大小。钟形身体的边缘有数百根短触手。

桃花水母是仅有的一种淡水生活的小型水母,生活在清洁的江河、湖泊之中,为世界级濒危物种。桃花水母是名副其实的“活化石”,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作为生物进化过程形成的一个物种,其地位丝毫不逊于大熊猫。桃花水母以自己独特的生命形成记录着地球生命的发展历程。其特有的基因对现代基因工程的研究具有重要价值,同时也为研究和了解物种的遗传、进化提供了条件。

近年来,湖北省宣恩县扎实推进“河长制”“山长制”,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青山碧水成为众多动植物的生态家园。王俊/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