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长江大桥南通段实现钢梁贯通

【查看原图】
沪通长江大桥南通段实现钢梁贯通
沪通长江大桥南通段实现钢梁贯通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7月30日08:30

2019年7月29日,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北跨段成功完成最后一次双悬臂钢梁吊装作业。

当日,由中国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沪通长江大桥28号主墩,迎来了钢梁吊装的“收官之作”,圆满完成主航道桥北侧南通段全部钢梁架设任务,意味着沪通大桥南通段,从1号墩至28号墩实现钢梁贯通。主航道28号墩首节段钢梁从2018年5月10日开始吊装,历经445天,进行了47次共计81.5个节间钢梁的吊装,总长度1141米,重量达6万余吨,即将实现主航道桥首个边跨钢梁的合龙。距离9月底全桥贯通目标已指日可待。

沪通长江大桥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大通道的咽喉工程。上层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双线沪通铁路和双线通苏嘉城际客运专线。按照计划,沪通长江大桥将于2020年7月与沪通铁路同步建成通车。届时,长江南北的铁路和我国沿海铁路通道将因此贯通,为沿线以及周边城市的交通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丁晓春/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965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