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现大型古墓群 考古人员冒酷暑发掘【3】

【查看原图】
 2019年7月28日,湖北省襄阳市,考古工作人员在一处古墓葬群遗址进行抢救性发掘。
 2019年7月28日,湖北省襄阳市,考古工作人员在一处古墓葬群遗址进行抢救性发掘。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7月29日08:32

2019年7月28日,湖北省襄阳市,考古工作人员在一处古墓葬群遗址进行抢救性发掘。在樊城区云兴路附近,考古人员在对一处规模较大、有着五百多座古墓葬群进行抢救性发掘。从已经发掘完毕的部分古墓葬规制来看,单个墓葬的规模并不太大,但有的却形式独特,为研究当地文化、民俗、历史的发展有重要价值。据了解,这里地处古邓国遗址周边,约3000年前,这一区域是商周时期重要诸侯国邓国的国都邓城所在地。文献和考古资料证实,邓国周边有近千座古墓,已出土包括“邓公乘鼎”、“吴王夫差剑”等众多重要文物。邓城距今有约3000年的历史,是襄阳城市之根,也是襄阳文明的起源地之一。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