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最强高速”八车道济青高速全线通车

【查看原图】
山东省“最强高速”八车道济青高速全线通车
山东省“最强高速”八车道济青高速全线通车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7月26日15:35

7月26日,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小许家枢纽互通以东段)正式开通运营。这条贡献了30载岁月的高速公路在这一天迎来了它“凤凰涅槃”的一刻。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起于青岛即墨区朱家官庄的新主线收费站,自西向东依次经过潍坊、淄博、滨州、经唐王枢纽互通立交与济广高速公路联结,终于济南零点立交,全长309.158公里。该线是将既有高速公路(济青高速)双向四车道改为八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是山东省省内首条八车道高速公路,也是国内一次性改扩建里程最长的公路项目。

中铁十四局作为中国铁建唯一一家参建单位,在3年的建设过程中,依靠科技创新,创造了多项第一,一举攻克了在既有高速公路超饱和交通量下“边施工边通车”的极大安全风险、交通组织复杂、新旧道路结构与材料匹配困难等诸多施工难题。

进场以来,中铁十四局始终坚持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坚持文化建设、工程管理融为一体,以匠心打造绿色科技示范工程。据中铁十四局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负责人张万国介绍,施工中,他们实现沥青路面和基层稳定碎石铣刨料循环再生利用率100%,在路面摊铺工程中,他们采用单机18.75m全幅摊铺,创造了1天摊铺4.1公里的“济青速度”,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较计划提前5个月建成通车,成为全体参建员工向祖国70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据悉,作为山东省的“黄金通道”,济青高速横贯山东半岛23个市、县(区),沿线城市GDP达3.15万亿元,占山东省总和的43%。它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山东高速路网,强化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产业和经济联系,对增强山东省中、东部地区的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史家民 何其芳 刘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