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十八批赴黎维和部队以全优成绩 通过首次装备核查

【查看原图】
7月22日,联黎司令部装备、卫生、福利等11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在对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装备进行核查。
7月22日,联黎司令部装备、卫生、福利等11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在对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装备进行核查。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7月26日08:51

贝鲁特当地时间2019年7月22日至24日,中国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三支分队全部高标准通过了部署以来的首次装备核查,所属装备物资战技术性能良好,全部达到联合国规定标准。

据了解,装备核查是联合国根据与出兵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要求,对出兵国提供的装备和设施进行综合性检查评估,判断它们能否满足维和任务需求和生活需要的重要手段,每季度组织一次。核查结果将作为联合国对出兵国提供维和设施、装备予以经济补偿的根本方法和依据。

据维和部队副指挥长朱俊介绍,此次战备核查小组由联黎司令部装备、卫生、福利等11个部门共19人组成。为做好首次装备核查工作,自5月下旬部署以来,维和部队成立了核查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提前部署、全面整治、精心准备、确保优秀”的总体思路,深入分析往批维和部队核查情况,针对性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规范扫雷排爆、工程建筑、医疗救治等装备器具使用程序,修缮扫雷排爆、营房设施、机械车辆、卫勤器械等装备器材,分阶段分类别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并2次组织全要素模拟核查。

核查官员们上哨位、进库房、钻掩体、访班排,采取调阅资料、现地检查、实装操作等方式,区分主要装备、个人装具和自我维持类物资等三大类,对我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三支分队进行全面核查,核查内容包括营房设施、各型车辆武器、电力和净水设备、医疗设备等30类,近2万余台(部、件)。

核查结束后,核查小组立刻召开总结讲评会,现场通报维和部队核查情况,核查小组组长Veronica(弗洛尼卡)对中国维和部队赞不绝口:“你们的扫雷、机械、武器、医疗等装备性能良好,全部达到联合标准要求,同时营区非常干净整洁,中国维和官兵非常专业、非常优秀,我相信你们能够圆满完成联黎赋予的各项任务。”

“顺利通过联合国首次装备核查,意味着我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装备符合自我维持和执行任务需要,为更好履行维和使命奠定了坚实基础。”多功能工兵分队后装副分队长刘胜伟说道。彭希 孙帅/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