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年前,那群年轻人的诗和远方【5】

【查看原图】

这是7月23日拍摄的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红军长征博物馆。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不合脚的靴子,是彩虹我也不要,感情不和的伴侣,是天仙我也不要。奔腾的雅砻江怎能倒流,离弦的飞箭绝不会回头。我们共同的心愿,是同红军走到底。心愿!心愿!长征到底!心愿!心愿!扎西德勒!”

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红军长征博物馆内,这首题为《心愿——一个藏族战士的恋歌》的诗歌,让记者心潮难平。

谁也记不清这个藏族诗人战士的名字,这质朴而炽热的情感穿越了岁月,直抵人心。

“红军沿途留下的标语、宣传品、读物及其他遗物,红军当年战斗过的遗址、红军烈士墓,都成为人们教育后代、激励斗志的生动教材和宝贵的精神财富。”香格里拉市金江镇文化馆馆长张立国说。

香格里拉,是充满诗意的地方。83年前,年轻的红军战士只能与它交臂而过,去经历铁与血、生与死的考验,走上漫漫征程,奔向更辽阔的远方!(采写记者:丁玫、薛笔犁、林碧锋、)

【1】【2】【3】【4】【5】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7月25日15:48
(责编:李昊航(实习)、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